:::

  親善大使環台到台東 做公益首次加入音樂表演

社團法人大中華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與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二○二○「愛在台灣‧希望無限」-親善大使環台公益活動,帶著十八名弱勢學童一起挑戰連續十天天的單車環台,環台沿途將到六縣市,並同步安排7場親善關懷服務。
日前來到台東,社團法人台東縣太麻里鄉曙光社區關懷協會做樂團交流與擔任公益播種的角色,帶領長輩預防失能的公益活動,傳承給偏鄉國小的同學,期望藉由拋磚引玉的方式,將所學帶到在地社區,讓偏鄉的孩子也能實現在地服務,做到青銀共創及代間教育的理想。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這些小騎士成員中,年紀最小的只有小學三年級,其中甚至有家暴和憂鬱症議題的孩子。他們不只騎車環島,還環台公益,在單車輪轉中,不只自我挑戰,更翻轉出自己的幸福和給予。
此外,今年更在環台過程中,不只有沿途做公益,更首次加入音樂會表演,因協會受邀與花蓮縣政府共同舉辦「四八高地草地音樂會」,在四八高地曼波園區演出,透過孩子們的演奏,吹散高地歷史坑道的煙硝、也向眺望花蓮七星潭的美景,送上大自然的歌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