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愛而騎 公益小騎士與花蓮學童音樂會友

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辦理「愛在臺灣.希望無限」親善大使環臺公益活動,18位公益小騎士以10天單車環臺並沿途親善關懷服務,今(17)日還前往花蓮市復興國小,以吉他、木箱鼓、小提琴等樂器,以音樂會友。


20年前,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就邀請講師,以視訊方式與花蓮縣多所國小「線上教學」,目前在花蓮共有太巴塱國小、北林國小、鶴岡國小、舞鶴國小、奇美國小、銅蘭國小以及復興國小視訊合作。


藉由單車環臺的機會,18位公益小騎士特別來到合作的學校之一,復興國小。協會執行長方嘉綺表示,協會提供孩子們多種樂器學習機會,復興國小則發展小提琴等弦樂器有成,雙方以音樂會友,讓孩子們既看見對方的優點,也提醒自己「學無止盡」。


單車環臺公益活動,已連續舉辦八年,最資深的是今年16歲的小文,她說,自己已經繞過臺灣7圈半,從第一年「邊騎邊哭」,到如今,即使面對最困難的臺東壽卡段,都能淡定面對,她說,在服務他人的過程中,會看見自己的價值,並且,每年都能遇到不同的人事物,非常有趣!也讓她很願意「每年都環島一次」。


復興國小校長楊琇惠說,很佩服這18名小騎士的毅力,也為他們沿途公益服務而感動,不僅挑戰自我,也回饋社會,她同時勉勵學校的學童,藉由與他人交流的機會,拓展自己的視野,並抱持對社會的關懷,成為一名付出愛的人。